行吟诗社

夏海

//@奇奇奇了亚 

“枯藤老树昏鸦,

Wi-Fi空调西瓜。”

是我在山城的夏。

 

生在群山之间,

纵流之汇。

  

就是没见过游吟诗人口中

“一方蔚蓝”的海。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海,

猜是装酸奶的玻璃瓶摔碎

染上蓝色然后融化吧。

 

想是带有裂纹的靛蓝瓷器中

挂着风吹轻晃的珍珠和一根

海鸥送给它掉的羽毛声罢。

 

她见过海,

我爱盯着她的眼看。

她每个精彩的喜怒哀乐

在一双眸里,

是一片无垠大海的潮起潮落。

 

我看的清清楚楚,

心动时的微粉晕染的柔浪,

开心时的镀金闪烁的烈潮,

激动时的碧绿澄澈的狂潮,

忧伤时的深蓝沉淀的泡浪。

明明那么神秘的海,

她却单纯的一无所知。

 

你在对着我笑的时候,

知道你眸中浪潮早已把我

裹紧在海水温柔中。

你眼中的深蓝,

仿佛是对我永不止歇的默读。

 

你是海,我是四季不离的

“伴海人”。

你是海,你的潮就是我

四季的高潮。

 

“风筝有风,海鸥有海”

没有海的我,有你。

 

七月

我在山城

    眼底潮生。

评论

热度(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